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廉政风云有张学友吗

廉政风云有张学友吗

电影《廉政风云》中没有张学友,但是张学友却以另一种形式加入到电影中,张学友演唱了《春风秋雨》这首电影推广曲。张学友是大中华地区当之无愧的歌神,他的《吻别》、《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等等至今依旧被许多人传唱。

麦兆辉在拍摄《廉政风云》之前曾经找到张学友,希望张学友在片中能够有所表现,但是张学友2018年忙于演唱会的事情,因此就没有时间参加电影的拍摄,但张学友认为自己可以给电影唱一首歌曲,为此麦兆辉就决定让张学友唱电影的推广曲。

《春风秋雨》是上世纪90年代张学友的代表歌曲,歌词中将香港的沧桑与小人物的生活百态体现的淋漓尽致,麦兆辉决定用这首歌作为《廉政风云》的推广曲。而这首歌曲经过重新的编排之后,则更多的是展现了片中的阴暗背景以及人物的无奈。

张学友作为影视歌三栖明星,在大中华地区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虽然香港电影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但是这批香港电影人依旧影响着大家,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