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买橘子是什么梗

买橘子是什么梗

“买橘子”是什么梗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其内涵的含义源自于初中课本学过的朱自清散文《背影》里面的一段描述,以下内容摘自原文:

我说道,“爸爸,你走吧。”他望车外看了看,说,“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看那边月台的栅栏外有几个卖东西的等着顾客。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

因此网络上把“买橘子”这个梗引申出来暗指“我是你爸爸”的意思,用来占别人的便宜。

“买橘子”常见用法

该梗通常在微博热门评论的回复中出现,其含义为赞扬膜拜某人的评论很厉害了,很出彩,很牛逼。简直能不负众望地获得全场最佳,你就站在冠军的位置上我去帮你买几个橘子,称赞别人的同时还不忘沾占点便宜!冠军他爹哎,更加666了!

“买橘子”出处在哪

上面提到了该词原梗出自朱自清的《背影》,而这个梗被大家知道是源自于微博博主@祖传单身狗的一个段子,内容如下:大三暑假,送室友坐高铁,临上车前,我说:“我去买几个橘子,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室友愣了一下,说:“你他妈什么时候都不忘了占我便宜。”很多网友都是看完了评论之后才醍醐灌顶,被大家评价为“现在没有点知识连段子都看不懂了”。该条段子评论转发点赞数皆破万,该梗因此开始不断的走红网络被大家所熟知,具体的时间为2017年9月26日。而后该博主在评论补充回复帖子内容来自知乎(id名:黄时褀)。

“买橘子”发展经历

该词走红之后,被网友们制作成了相关的“买橘子”表情包,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被大量地转载和使用开来。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