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基佬紫是什么梗

基佬紫是什么梗

“基佬紫”是什么梗

作为网络用语的该词一般是用来对紫色的一种调侃的说法,神秘高贵的紫色常常跟gay挂钩,成为了一个常见的网络梗而存在。以前我们对颜色的分类real简单赤橙黄露青蓝紫,如今女生会告诉我们颜色有姨妈红、原谅绿、木耳黑、基佬紫。

“基佬紫”出处在哪

“基佬紫”这个网络语的说法最早是出自二次元和腐文化中,最早出现的时间是在2011。代表人物《东京喰种》里面被称为变态美食家的月山习。随着如今网络文化的日渐盛行而慢慢被更多的人所知道。

“基佬紫”发展经历

“基佬紫”的紫色指的是薰衣草色,中世纪的欧洲人相信薰衣草有语言和辅助爱情的魔力,所以薰衣草被他们当成了爱情的象征,而且,一个男性被说成是“薰衣草”,意思就是他天真烂漫、多愁善感、有点女孩子气,后来在美国民间薰衣草就成了同性恋之间的暗语。20世纪50年代美国麦卡锡运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歧视和解雇同性恋官员,人们把这个迫害行为称作“薰衣草恐慌”、“紫色恐慌”。

一直被社会嘲讽,受排挤的同性恋群体也沉默了十几年,后来实在忍无可忍就起来撸袖子反抗并爆发了著名的“石墙事件”(同性恋维权历史上的里程碑),“紫色之手”就是这场解放运动的标志,后来,反同事件愈演愈烈,为了表示对这个群体的支持,美国反歧视同性恋者联盟决定把每年的10月15日定为“紫色纪念日”,“紫色”从此就和这个群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虽然现在“基佬紫”这个词一般只用调侃,但是同性恋与紫色的联系却比许多人以为的要沉重很多。

“基佬紫”相关段子

为什么自古红蓝出CP?原来是自古红蓝出基紫!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