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是什么意思

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是什么意思

“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中国古代的老百姓有个特点,他们也许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们从实践出发,知道“怎么办”。

“桃养人”,我们之所以称之为“寿桃”,是因为桃的益处众人皆知: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于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淤血肿痛等症状的人多食。

“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虽然恐怖,但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多吃有害。中医养生观点认为: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过食会伤及筋骨、勾发老病,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若产、孕妇及孩童过食还极易长疮生疖。同时,由于鲜杏酸性较强伤及胃部,或者腐蚀牙齿。喜欢吃杏仁的朋友注意了:苦杏仁中因含有一种有毒物质“氢氰酸”,生食过量便会中毒,甚至死亡。

目前,尚未找到“李子致人死”的确凿理论。据说李子中有一种物质是人体需要的,但大量食用会对人体产生致命的副作用。专家指出,由于李子性温,过食可引起脑涨虚热、心烦发热、潮热多汗等症状。尤其切记李子不要与雀肉、蜂蜜同食,反之则可损人五脏,严重者同样可致人死亡。另外,“李子不沉水者有毒”,若不慎购买了发涩、发苦,属于还未成熟的李子,千万不要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