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遇到狗熊装死有用吗

遇到狗熊装死有用吗

我们看到很多有关遇到狗熊装死逃脱的故事:森林里,一只狗熊气忽然势汹汹地跑来了!人一下子躺在地上,屏住呼吸,一动不动,任凭狗熊折腾,心中念叨着:狗熊是不会吃死人的!然后,狗熊嗅了嗅,发现是死人,失望,离去。人爬起来,逃脱大吉。于是,精彩故事的要素都有了:智慧、策略、惊险、曲折、趣味……记住,这是故事,仅仅是故事而已。现实中的你如果也去装死,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如果发现狗熊没有攻击的意思,及时走掉,不要挑逗这种疯子。实际上,狗熊只有两种情况下才会主动和人亲密接触:饥饿和好奇心。熊是杂食性动物,饥饿时它什么都会吃下去,一点不挑剔,不管是不是死人。所以说装的人也就不用装了。如果是因为好奇心,你装死它也不会放过你,它会把你当成一个玩具来玩一玩。这可不是普通的“玩”。被熊打一下或舔一下可不是闹着玩的,它的舌头有凸起的倒刺,加上狗熊力量极大,据说舔一下就会带下一块肉。假如你能忍住它的折腾,持续装死,说不定它好奇心消失会离开,不过想象一下你也知道:你身体的形状会变得多么奇怪。假如你“醒了”,惹恼了狗熊,那就什么也不必说了。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冷静,屈身,永远保持正面对着它,但不要直视它的眼睛——以免激怒它——放下手中和身上没用的东西,吸引其注意力,慢慢地倒退,口中低声发出声音,直到退到安全距离,然后快速离开。但一定不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