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瞄准的时候为什么要闭上一只眼睛

瞄准的时候为什么要闭上一只眼睛

人在瞄准的时候为什么要闭上一只眼睛?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做,但是有的人之所以要闭上一只眼睛,是由于一种叫做双眼竞争的现象所致。

如果你用自己的左眼看瞄准镜,你所看到的和用右眼看时所看到的并不一样,相比你平时用两只眼睛一起看某样东西时的和谐状态,此时左右眼看到的景物却相互竞争,恐怕让你有宁可瞎掉的感觉。比如说,如果你的左眼只看到许多的铅垂线,而右眼只看到许多的水平线,你可能觉得自己看到的是网状图形,但实际上你看到的是铅垂线的视觉片断和水平线的视觉片断叠加后的效果。

有的人可以用意志力压抑这种视觉竞争,但有的人就对此感到非常不适,因此他们闭上一只眼睛。大部分人倾向于用自己的优势眼来瞄准。一般而言,优势眼的视力会比较好,但这也不是完全绝对的。如果两眼的焦距不同,有的人就会用一只眼睛来看远处,一只眼睛来看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