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橘子树是什么梗

橘子树是什么梗

“橘子树”是什么梗

该词是网络梗“买橘子”的一个发展衍生词汇,“买橘子”的本意是称赞某人简直神回复站在冠军位置不要走动的同时占人家便宜说爹去帮你买橘子的意思。(该词详解可以参考真相之前创建的词条)如今“橘子树”梗是该梗的升级版,买橘子的人太多,摊子支不下了,而且买几个橘子已经表达不了对发言者的敬佩了,因此直接开始种橘子树了。

“橘子树”出处在哪

上面提到了该梗是由“买橘子”梗一词发展演变而来,而“买橘子”梗的最早出处是在源自于初中课本学过的朱自清散文《背影》里面的一段描述,以下内容摘自原文:

我说道,“爸爸,你走吧。”他望车外看了看,说,“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看那边月台的栅栏外有几个卖东西的等着顾客。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

“橘子树”常见例句

针对“橘子树”梗网络上常见的用法包括了“你站在原地不要走动,我去拔棵橘子树来”、“你站在原地不要走动,我去栽课橘子树来”...总之花式搬树的各种砍、刨、挖的方式都用上了,一定吃你的酸倒牙!

“橘子树”表情包

该词走红之后,被网友们制作成了相关的“买橘子”表情包,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被大量地转载和使用开来。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