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新喜剧之王有彩蛋吗

新喜剧之王有彩蛋吗

电影《新喜剧之王》的结尾有一个“彩蛋”,是周星驰拍摄电影现场的花絮,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彩蛋。但是观众在大荧幕上也算是看到了周星驰,虽然不是像之前网络中谣传的周星驰将会在电影中客串一个角色那般。

电影结尾虽然没有正式的彩蛋,但是周星驰在电影中穿插了许多致敬彩蛋,细心的观众应该会发现电影中有很多周星驰致敬以往作品的影子,李小龙、《食神》、《喜剧之王》、《大内密探零零发》、《国产凌凌漆》等等,使得电影具有极强的怀旧感。

致敬李小龙的戏份最多,众所周知,李小龙是周星驰的偶像,周星驰早前的电影中都可以看到致敬李小龙的片段,《功夫》就是圆了周星驰的荧幕功夫梦,《新喜剧之王》中主角如梦与李小龙对话、颁奖时神似李小龙的保镖等等都是他对偶像的致敬。

这样的拍摄手法也引起众多观众的质疑,一部分网友怀疑周星驰江郎才尽,也有网友说周星驰用情怀吸引观众,无论是哪种声音,周星驰还是那个周星驰,那个能够带给大家欢笑的喜剧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