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到达银河要多久?人类可以到达银河系吗

到达银河要多久?人类可以到达银河系吗

到达银河要多久?其实你绝不可能到达银河。不能到达的原因并不是你会在达到旅程的终点之前就已经死亡,而是这个旅行本身就没有终点。

今天最普及的理论是宇宙正在膨胀而且将永远继续膨胀下去,而由于这种膨胀,远方的星系看起来像是以一种非常接近于光速的速度向后退去。所以,以现代技术可能达到的速度(航天飞机的速度大概可以达到2.8万千米/小时)你可能永远也追不到膨胀中宇宙的边界。

这是一场你绝不会赢的赛跑。可以这么说,宇宙实际上是没有可触及的边界的。就像很多观点所指出的,如果宇宙是弯曲的,那么它会自己向后折叠形成一个没有任何边缘的形状,就像地球的表面一样。如果你在地球上沿着一个方向行进,最终你将会回到起点。这用于太空或许也是一样正确的——如果你沿着一个方向行进得足够远,你将回到你出发的地点。

即使宇宙没有倾斜到自身向后折叠起来的程度,你仍然不能到达它的边界,因为宇宙是无限的。让我们忘掉宇宙正在膨胀和宇宙的形状,坐上航天飞机并以14万千米/小时的速度朝向我们所能看到最远的大概100亿光年或者说是95×1021千米以外的物体飞去。 令人沮丧的是,计算结果将告诉你,你的旅程时间将是75万亿年。当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请记住宇宙的年龄已经远远超过150亿年了。